Lilian.S.

不要给五六年前的旧文点推荐,谢谢!

© Lilian.S.
Powered by LOFTER

【1011】游乐场亮起了灯光


他们踏入游乐场的大门已经是傍晚。Eleventh轻快地边走边四处张望,一只手似有似无地拽着后面Tenth棕色大衣的袖子。
"我说你这个老头子,怎么比我还有童心。"Tenth被牵扯着无可奈何地笑起来,Eleventh却停了脚步,像个小姑娘似地原地转了个圈——他的长长的外套下摆也铺展开来。
"去坐过山车?总之我是不会幼稚到玩一个小时抓娃娃机的,——呃,好吧,或许会。偶尔,那么一两次。嘿,别笑了。"
Time Lord大多不会恐高,尤其是习惯了在太空里颠簸的Doctor。不过在过山车往下俯冲的瞬间,一切乱糟糟的想法都飞到了Tenth脑后。他们接着转圈,爬升,平稳地从半空飞驰而过,头顶的宽广被淡橙色的霞光铺盖,云絮若隐若现地在其中点染。
Tenth想到一天,老姑娘陷在小行星带中间,他半躺在小单人沙发上无聊地陷入困倦,收获到一个清晰又虚幻的梦。他在一个如同火星的星球,蔓延无际的平原上,驾驶着飞行器飞速而平稳地前行。他降低了高度,十分靠近那贫瘠的红色土地。他望向远处,那片被橘红色的光芒所充满的天空,一轮巨大的恒星正在火烧云中间灿烂地放光。
他想把这个梦境当做冒险经历,直到某天他们真的能够亲身体验,直到他们体验完宇宙里所有美妙的景象为止。可他身边的人已经是垂暮之年,此时这个人大声地说着什么闲话,诸如游乐场亮起了灯,甜品站马上要关门之类的,几乎立刻就淹没在风声里了。
"我不喜欢日落。我喜欢新生的富有生机的东西,它们给我希望。"
"不,黄昏也会有灿烂的黄昏,你真该去看看。它们美极了。"

Eleventh慌慌张张地擦掉滴落在衣服上的冰淇淋。Tenth盯着他,又盯着远处的夜幕呆滞了一会,梦呓一样地嘟囔着他们或许可以试试旋转木马。Eleventh抬起头,惊异地和年轻的自己对上视线,他那棕色的双眼里正映着乐园里明亮的灯光,就像他的神情一样温柔。
旋转木马在夜晚浑身披上光圈和霓虹,变成童话里的华丽城堡。最后他们推搡了一会儿,并没有坐上任何一座木马,于是面朝外坐在旁边的地上,像橱窗里的展品任凭身下的平台缓缓旋转。
"地球智慧的发明啊。"Tenth说,他们都看着夜色下安静闪烁的流光。"我可再不会看到这些了。一个外星人和自己无所事事地在地球游乐园里瞎逛,这就是时间领主才能做出来的无聊事情。"
"…我们是在这儿像情侣一样腻歪,还是做个梦显得更诗意些?"
他们像小孩子一样笑起来,然后Eleventh笑着把脑袋埋进Tenth的怀里。

那就让我再花上一点剩余不多的生命去做幻想家吧。


-END-



即兴回坑,感觉水仙没以前冷了还是挺开心的🌝没啥意义的短打,就是想看童话一样的梦幻场景,那种美好又让人想流泪的。我也不知道是糖是刀…?

评论
热度 ( 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