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ian.S.

不要给五六年前的旧文点推荐,谢谢!

© Lilian.S.
Powered by LOFTER

【DW】【10/11】Christmas Miracle

看样子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安然无恙的圣诞。
Tenth钻进街边的购物中心。外面有些冷,屋子里的明快气氛也可以使他暂时忘记陈年累月的烦恼。不断有人推着购物车和他擦肩而过,在这难得的和平之下,人们也暂时抛开了对外星入侵的顾虑。Tenth略显惬意地四处闲逛,查看货架上的圣诞饰品。想到往常的今天,自己或许还在一片糟乱中大喊着Run,看来平静难免生出无聊。真希望有人能陪自己聊聊天。
Tenth随手拿起一顶圣诞帽戴上。他对着镜子扫视着自己的模样,前方不远处隐约传来熟悉的声音。迅速在脑子里对上号之后,他的思维暂停了一秒,接着径直赶往那方向。
Eleventh站在一堆堆的彩色包装盒和模型之间,两手握着遥控板操控着玩具飞机。站在五六个孩子中间的他显得很突出,脱掉了外套,露出衬衫和红色的背带,衬着他的红领结,看起来更像个活泼的大男孩。他成功地把飞机降落,胜利地笑着,难想到他就是那个四处拯救、历经沧桑的时间领主。
“一架超酷的--虽然没有桑塔星的飞船有趣--但还是超酷的飞机,现在买下它,我可以免费帮你让它飞更快更高--用我的起子。”他在孩子的包围里蹲下,“好了,快去找你们的家长。”
小孩子纷纷散开去别处寻找父母,Eleventh才朝着Tenth这边挥挥手。
“圣诞节了,你来这--”
“找点儿乐子,顺便帮帮忙。这地方挺不错的,可以暂时忘了那些烦心事儿。”
真不愧是我自己。
“哦天哪,你头上戴的那是什么?”
“圣诞帽,没看那些游客都戴着嘛。”Tenth顺手摘下来就要往Eleventh头上套,Eleventh带着嫌弃的眼神用手挡回来,
“不要,我才不要那玩意,”他从身后摸出红色的土耳其毡帽,麻利地扣在脑袋上,“我更喜欢这个。”
“好吧--如果我重生时能改变下一任的审美,那该多好。”
Eleventh更嫌弃地看了Tenth一眼,却抓住Tenth的手臂,
“走吧,去逛逛。”

“平静的圣诞夜,真不错。”Tenth咬了一口拐杖糖,发出很大的脆声。
“有点儿无聊,但你来之后就好多了。恰好的时间线碰撞,真是个奇迹,虽然这宇宙里就没什么奇迹可言。”
“没有?”
“就算你徒手掰掉Dalek的探测器,在二十米外用飞镖命中Sontaran背后的进食孔,也算不上有什么奇迹--慢点吃,牙都要硌掉了。”
Tenth用他的好牙口嚼碎咽了嘴里的硬糖,简短地思考了一下。
他扶住Eleventh的肩膀,看着Eleventh。
“其实世界上还有奇迹,比如今天是圣诞,却没有外星生物入侵这里;比如我每次独自想找人说话,都能在同样的时间线遇到你;比如我不经常思念过去的我,却偏偏最喜欢未来的自己。”
Eleventh看着他,像孩子一样笑起来,
“我可知道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容易就说服姑娘跟你去旅行了。”

“看,那边有卖气球和圣诞拉炮。我们可以买个大点的。”
“我一直希望拉炮里可以有背带扣--每次坏了还得自己修。走吧。”




---
不小心又多赘笔了x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,在此感谢。
十一的玩具售货员形象见S6E12。本来想当AU写但最后还是跑偏了,背带裤小领结实在太可爱x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