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ian.S.

不要给五六年前的旧文点推荐,谢谢!

© Lilian.S.
Powered by LOFTER

【DW】【10/11】Lullaby

即时脑洞。文笔一般,谨慎食用。


Eleventh拉着Tenth坐在向光的缓坡上。白天很充分地锻炼了自己的逃跑能力,没有被那群翼龙追上,否则他就不会在傍晚及时飞回现在的地球。他不知道Tenth去哪个时间干什么了,但现在他能乖乖地坐在自己旁边,这些问题都不重要。

”我还没认认真真看过地球的夕阳呢。“

Tenth眯眼盯着远处的太阳。

”一天只有一次--但说实话,这比火星上的好看多了。“

Doctor见过的风景比人类多得多,但Doctor对地球依旧情有独钟。

远处的天空透出些橙红色,接着渐渐蔓延开,很像Gallifrey天空的颜色。但两个人都很默契地没有说出。

Eleventh闭眼往Tenth靠了靠。

“你给我唱首歌吧。”

“什么?“Tenth难以置信地躲开,拿出起子对着Eleventh上下扫一遍,”几百年来没人要求过我唱歌,更别说我自己了。“

“作为合格的Doctor,除了要有幽默感和足够的蛋奶糊炸鱼条,还应该有欣赏艺术的能力。生活的美好。噢,看看你吧。”

“未来的我真的这么猖狂吗....”

“什么?“

“啊没有没有,行行我给你唱。不过我会的你也会,这你不是知道吗?”

“我只是想听听自己唱歌什么样。好吧,我懒得动嘴。”

准确来讲Eleventh并不是懒得动嘴。Tenth的声音很好听。他有和Eleventh不一样的苏格兰口音,听起来随性不失柔和,但呐喊的时候依然可以有力。Eleventh渐渐地开始喜欢和他异口同声的感觉,这大概是全宇宙最好听的协奏吧。

Tenth试探着轻声哼起乐曲。几百年没有唱过这首歌,他对节奏已经近乎陌生。

“啊!Gallifrey的摇篮曲。古老的曲调。我记得第一次听到的时候还在那个木头摇篮里,虽然时间领主不用睡觉,但当时--噢,抱歉。保证不插话了。“

接着Tenth开始唱词,Gallifrey语言,只有这两个人--或者说一个人能听懂。Tardis很通情地没有翻译。

从来没预想过自己唱歌这么好听。Eleventh靠在Tenth身上,闭着眼感叹。如果他不感到累的话,真希望他能一直唱下去,自己就听着,把他的温和唱声和记忆里的旋律重合。自己是喜欢说话,但这样安静着,也不无趣于对那些怪物们高谈阔论。

真好。

活蹦乱跳的躁动家伙难得这样平静。Tenth满意地看了他一眼,继续重复这个旋律。慢慢他感觉到有不同的声音融进来,那声音很小心地没有盖过他,节奏和语调与他完美地一致。

Eleventh在与他和声。

远方的霞光开始消散。Eleventh趁着Tenth停下休息的间隔睁开眼,瞬间与他目光相对,才发现Tenth一直看着他。

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慌乱,接着透出笑意。

“很好听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是。”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